麦梓

小透明

十八(敌刀x敌婶)


注:⒈敌刀和敌婶的故事

        ⒉私设有

        


null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㈠

风声叫嚣着围绕着我。

脚下灯火阑珊,我摆晃着双腿,轻哼小调。

今天是个适合死去的好日子呢。我想。


于是我从高楼跳下。


风声比刚才更大了,在坠下的瞬间,我看到了漫天星空。细碎的温柔的光芒,我好像又不是那么想死去了。


身体不受控的下坠,眼角好像有什么温热的液体,又在瞬间随风消逝。


我确确实实和一个冰凉的物什来了个亲密接触,却没有多大的痛感。


如猛兽般的低吼声自我上方传来,我抬头,看见一张狰狞的脸。

肩胛骨处是倒长的骨刺,甚至头顶也有一对洁白的骨,像极了角,或许本身就是角吧。


他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看了我一眼,又将视线转了回去。



如果这是神明,那可一定是个奇怪的神明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㈡


「带我走吧,离开这个世界」

如果是平时,我一定会嗤笑说这话的人。但此刻我却无暇顾及那么多,手紧紧地攒着那破碎的衣袖。


有吼声,像是野兽面对敌人时的威吓。他周身的红光忽明忽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㈢


他最终还是带着我一起离开了。

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不是天堂,也不是地狱。

像是平行世界,或是说,异世界。


历史修正主义者。统领着他们的老大被这么称呼。


被带过来的当天,我见到了这位老大。

他问我,为什么想离开那个世界。

「因为很无聊啊,一成不变的生活,和看不见的未来」

「我……很害怕」

然后我听见了他的笑声,蛊惑人心的声音,他说,「那要加入我们吗?也许未来会发生变化呢」


当然,我也没有拒绝的余地。


或许是那位老大的刻意安排,救我的那一位也在分配给我的部下里。

十八,是我给他的名称。

他们似乎只会发出吼声,被带来那日是十八,便以此命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㈣


第一次随他们出阵,我哭了。


见不得周遭人离去的场景,很奇妙的感情,明明对自己的死亡毫不在意,却害怕别人离自己而去。


十八宽厚的手在我的头顶揉了揉。


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再上战场,直到那一天,几振受重伤濒死的刀剑被抬回来。

奄奄一息。

十八也在里面。


时间溯行军,和他们的外表一样,战斗方式也如猛兽一般。除非审神者安排命令,否则,便是战斗至死。


我再次随他们一起出阵,深呼吸调整自己的状态。

有手揉了揉我的发,是十八。

他的脸上似乎有着笑意,是让我安心的笑。



之后,伤亡人员也减少了许多,日子也算是安稳。

这种以前害怕的生活,如今也慢慢习惯,喜欢上了。

我冲着出阵回来的十八招了招手,“十八!我在这儿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㈤


这是给我的惩罚。


我的生活本已如井水一般,不起波澜了,可偏偏还是有石子落入井里。


是夜晚。

说来,倒有听说大太刀不适合夜战,但十八似乎是个例外。

第一次遇见他也是在夜晚呢。


这次的对手似乎有些棘手,想来,对手也是对部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了。

不过,打到重伤他们应该就会撤退了吧,重伤的话,难度不大。


重伤了。

敌方和我方都是。敌方似乎还有一位本体碎了。


敌方的刀剑们将本体刀插地,借此支撑身体的重量。


我准备撤退了,再战下去,死伤更严重,我也不想自己的部下战死此处。

我以手势提醒他们撤退,接收到消息的他们准备来我的方向。


于是,于我而言,噩梦一般的场景便在眼前上演了。


我听见那振以及碎掉的敌刀的声音,他在喊,「等一下啊!战斗还没有结束呢!」

星星点点的光在他碎刀的地方聚拢,有模糊的人影在光中。


「十八!后面!」我听见自己声嘶力竭的声音。


晚了一步。

穿透十八身体的刀尖泛着寒光。



我奔向他,半消散的身体,低沉的吼叫声。

嘶哑的,迷糊不清的,吼声。

不是很清晰的音。

「别哭」他说。

手在我的头顶轻轻的揉着,风一吹,便散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㈥


喜欢,是带来欢喜,美好的东西。

但是,也是让人崩溃,绝望的东西。


我一次次回到十八没死之前,如果能先把敌方消灭,未来是不是会改变,十八是不是还能活着。


也许这一切都是妄想,但是那又怎么样呢

如果,可以再见到他。



—— end ——

 

评论

热度(8)